平台首页 审批信息  重要发布  学历认证  质量评估  投诉举报  热点问答  教育资源  注意事项  政策法规  省市监管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new ·“教育部批准终止286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非最新发布new ·教育部关于做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有关工作的意见new ·由地方审批报教育部备案的机构及项目名单(2021年7月12日更新)new ·中外合作办学督查热线:010-66090069 转 8099(工作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7:00)new ·经审批和复核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名单(2021年5月20日更新)new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通知new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外合作办学秩序的通知new ·关于拟开展中澳合作办学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new ·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三年来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情况new
文章搜索
学历学位证书注册认证信息查询
自2008年入学就读经审批和复核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的学生,可凭本人姓名、证件号查询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
教育部审批和复核的机构及项目名单
由地方审批报教育部备案的机构及项目名单
颁发证书注册及认证
办学机构及项目评估介绍
监督举报渠道
热点在线问答
国外教育资源
就读注意事项
中外合作办学政策法规
省市地方监管职责

国外教育资源


        国家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核心是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在实际办学中引进教育资源情况也是决定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最重要因素。为了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将筹备分类向社会公布得到公认的国外知名大学、专业等优质教育资源名录。
        近年来,教育部为帮助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正确选择国外学习学校,引导留学人员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鼓励和支持国内教育机构与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合作,教育部依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筛选并由教育部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jsj.moe.gov.cn)和中国留学网(www.cscse.edu.cn)向社会公布了美国、意大利、奥地利、比利时、泰国、保加利亚、匈牙利、俄罗斯、西班牙、乌克兰、波兰、埃及、菲律宾等国家1万多所学校名单,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影响,得到国内外各方面的肯定。这个名单既对指导留学有很大作用,同时对在中外合作办学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也具有重要指导到作用。
        特别提醒合作办学者,包括就读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要全面了解境外学校的办学能力、水平等实际办学情况。

       点击查看教育部公布的外国高等学校参考名单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京ICP备05082117号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