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首页 审批信息  重要发布  学历认证  质量评估  投诉举报  热点问答  教育资源  注意事项  政策法规  省市监管  关于我们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试开通

        为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行政监管,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试开通。

        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系教育部专门发布中外合作办学监管信息,并对中外合作办学实施动态监管的工作平台。同时,根据需要,向社会和广大就学者提供较全面和可靠的就学指导和服务信息。目前平台包含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信息主要包括10个方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审批信息、招生简章监管信息、颁发境外证书注册及认证信息、办学机构及项目评估工作信息、教育部及各地监督举报渠道、在线热点问答、国外教育资源情况、中外合作办学就学指导、政策法规、省市地方监管职责等,基本上涵盖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各个方面。

        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依托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设立。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的开发和设计,主要借鉴了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在加强自费出国留学监管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即通过全面信息发布,有效行使政府部门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职能,形成主管部门、学生和社会共同参与监督管理的模式,建立对中外合作办学从入口到办学过程,再到证书发放等各个办学关键环节的动态监管机制,发挥信息沟通在规范管理和促进办学质量提高中的关键作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将在目前信息发布的基础上,逐步向日常监管工作平台过渡。

        为加强中外合作办学的行政监管,进一步规范中外合作办学秩序,提高办学质量,教育部目前采取推进建立“两个平台”和“两个机制”等四项措施。即依托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建立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建立中外合作办学颁发证书认证工作平台;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建立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评估机制;根据法规的要求强化办学单位和各级管理部门的责任,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执法和处罚机制。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京ICP备05082117号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