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首页 审批信息  重要发布  学历认证  质量评估  投诉举报  热点问答  教育资源  注意事项  政策法规  省市监管  关于我们 
颁发证书注册及认证

   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学历学位证书的认证工作,系教育部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过程监管,督促和保证中外合作办学提高办学质量,特别是保护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利益的四项重要措施之一。中外合作办学者应按照证书发放的要求和标准办学,规范证书的发放和管理,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提醒广大就学者,务必认真了解和核查办学者提供的与学历学位证书认证相关的信息。

 

      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说明

   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颁发证书认证注册工作,是教育部建立中外合作办学颁发证书认证工作平台,切实加强对中外合作办学过程的行政监管,进一步规范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证书的颁发和认证工作,督促中外合作办学者提高办学质量,保护学生和办学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

   为加强对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工作的统筹管理,教育部将先试点建立本科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库,并从2008年入学的就读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学生开始对所获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

   目前,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办学单位颁发证书认证注册信息提交,学生个人证书认证申请和个人申请认证注册号查询。

 

      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查询

        教育部将通过在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设立的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试开通),开通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查询系统。学生可凭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查询本人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序号等信息。

 

  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个人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办理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根据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库提供的信息,对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获得的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进行后续认证并出具相应的证书。

   相关链接
·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说明
·学历学位证书注册认证信息查询
·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个人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办理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京ICP备05082117号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